林都.

这里冰点,无肉不欢,感谢你来

踏歌寻一醉:

想了一下还是觉得要在这里写一写这一个月来的心路历程。全是大白话,最近状态不好也没有文采,各位凑合看看就好。

我作为p粉,入坑补文时走马观花看了六七部,由于个人喜好等等原因,我自己最爱的两部是《默读》和《大哥》,前不久又为了广播剧去补了《杀破狼》,这三部算是我心里的top3。《镇魂》当时看了开头,因为我自己对灵/异向不很感兴趣,所以没有往下看。原著也是pick了两位演员之后代入脸补的,从天黑看到天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播的时候其实我也并没有关注,大二下的课多得要死难得要命,我整个学期看完的剧也就一部《非自然死亡》。时值期末火葬场,我自然更不敢去追新剧作死。

但是首页突然开始不约而同地刷起了镇魂。我撑了不过四天,最终决定缴械投降。

如今想来,把我怼进坑的应该是那句“为什么沈巍的每一个眼神都像是在扒赵云澜的衣服”的微博评论。还有二位老师发布会上似是而非的cp感。


朱一龙这个演员,要说见,其实《情定三生》时我就见过。包括去年的《夏至未至》,我对饰演程七七的柴碧云姑娘心有好感,在B站搜她的名字,看到她和龙龙一起出演的新边城浪子。这就算有了一定的印象。

但是说实话,在沈巍之前我是真的没有get到龙龙的颜。今年四月份《知否》发了片花,我作为小赵姑娘四年的散粉,以及曾经迷恋过胖兰冯绍峰的人,虽然对片子的质感表示喜欢,但依旧没有很大期待。当然京城第一美男子齐小二也没能入我的眼。

直到沈教授。

彩虹屁就不放了,微博上lof上有太多人已经写过溢美之词。尽管我没看完原著,但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确信,这是能够满足挑剔书粉的沈巍。

对于我来说,也许我会因为一个人的颜值而心动而疯狂,但是最终能让我愿意踏踏实实陪在他身边的特质,一定是他的优秀人格。

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在圈子里摸爬滚打,勤勤恳恳磨炼演技,没背景不玩花样,有实力也难红。

然而朱一龙红了。

旁的人提起,不过又是什么数年蛰伏一朝名动的老派言辞。而我想和你们说的是要看一个人值不值得被爱,你要多去找一找他的访谈。人设可以编造,可以在虚无中矗立,哪怕内里全是败絮;但思想不能。听到问题下意识讲出的回答,一字一句里都藏着这个人对生活的看法,与自我的交流,还有历经岁月的沉淀。

我只说一句,你去看朱一龙任何时期的访谈,你不会感受到丝毫的失望。

再说说小太阳白宇。

跟他擦肩而过就是在剧版微微。17年上半年我搞过k莫,没有产出,单纯嗑粮。因为对其他剧情不甚感兴趣,所以只看了k莫cut。

当然就错过了曹光。

那时循环过很久合唱版的《一笑倾城》,甚至在我开始嗑剧版镇魂之后有天放学路上还把这首歌从歌单里调出来,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听。但是直到有人说我才反应过来,歌手之一,是白宇。

这个时候再听,哥哥的声线就是真的很有辨识度了。

由于在西安读大学,平日里会和一些本地男孩子相处。白宇就是非常典型的西安男生,群体里会调动气氛,插科打诨不在话下,但每一个玩笑都恰到好处;关键时刻更是不会掉链子,交给他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能坦然地放手。

是个相处时永远不会让他人感到疲惫的暖心boy,而所有的不痛快都是自己默默承担。

所谓追星,归根结底还是在追自己,追那个梦里的轮廓,追那个想要成为的人。

所以大约我选择的每一位演员朋友,他们身上总有与我类似的特质。

我写东西向来不会开头也不会结尾,总而言之很感谢两位老师的演绎,感谢大家的每一份喜爱和点评,感谢这一生不知还能否重现的夏日限定狂欢。

至于白宇和朱一龙耐人寻味的感情线,那便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评论

热度(100)